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缅甸计划在今年内将九成国有资产进行私有化改革

2011年01月14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彬马那(Pyinmana),又译作彬文那或平蛮,位于缅甸中部的山区,在曼德勒南250公里,锡当河上游右岸。距离仰光以北390公里,是缅甸的新首都。现改名为内比都。  中新社发 胡文菲 摄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3日报道,缅甸计划在今年内将九成的国有资产进行私有化改革。这是缅甸在2010年举行了20年来第一次大选后所进行的改革一部分。

  在这次的私有化改革过程中,除了国有企业之外,其他的国有资产包括汽车、加油站、物业、土地、公路、桥梁、港口等都将私有化。

  根据缅甸媒体的报道,在2010年,缅甸已经有110家国有企业、32个国有物业、246个加油站、8个码头和港口已经用竞标的方式售出。

  2011年的私有化改革也将采取同样的方式进行。

  去年11月缅甸参考中国深圳特区经验,在该国南部靠近泰国的边境设立首个经济特区土瓦特区。

  缅甸国家媒体说,这个特区的开发将以建设土瓦深水港为中心,占地面积大约6.4万公顷。

  缅甸已经和泰国签署了建设土瓦深水港和工业区的框架协议,包括和泰国西部相连的铁路和公路等基础设施。

  土瓦特区还将建设水力发电厂、石化厂和炼油厂等项目。

  缅甸领导人丹瑞大将2010年9月份访问深圳期间表示,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经济特区建设经验非常值得缅甸学习借鉴 。

  缅甸和意大利-泰国发展公共公司签署的协议金额高达134亿美元,预计这个特区项目将在10年内完成。

  该项目将寻求各方的投资,中国、韩国和印度都表示了投资兴趣。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