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西兰基督城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澳表达团结立场

2011年02月22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外电报道,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基督城)22日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克莱斯特彻奇市长帕尔克尔(Bob Parker)22日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称这对连遭地震袭击的克莱斯特彻奇来说,是“黑暗的一天”。

  帕尔克尔对新西兰电台说:“每个人都需要了解,这一天对这个遭受地震重创的城市来说是个黑暗的日子。”

  澳大利亚政府当天表达了与新西兰团结一致的立场。澳外长陆克文在堪培拉表示,这对去年9月刚刚遭受一次地震袭击的34万克莱斯特彻奇市民来说,是个“可怕的时刻”。

  陆克文在国家新闻俱乐部说:“损失是重大的,(地震发生时)正是工作日的中间时段,而且震源比较浅。”

  “对克莱斯特彻奇人民来说,这太不公平了。”

  去年9月,克莱斯特彻奇发生新西兰80年来最具破坏性的地震,级别为7.0级,造成10万栋房屋损毁。但没有造成人员死亡,仅造成2人重伤,数人轻伤。然而,这次地震严重削弱了该市诸多建筑物的地基。

  22日发生的地震细节目前并未完全公布,但官方证实有多人死亡,大量民众被困楼中。

  据报道,这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21251分(北京时间751分)。据新西兰皇家地质与核科学研究所说,地震发生在距离克赖斯特彻奇东南10公里的利特尔顿,震源深度为5公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