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专家警告强震或接续来袭 惠灵顿成高危地带

2011年02月23日 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明报新闻网报道,22日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基发生的6.3级大地震可能是另一场灾难的先兆。有地震学家警告称,这次地震令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发生强烈地震的机会大增。

  澳大利亚中央昆士兰大学客席教授麦丘指出,尽管地震无法预测,“但地震倾向成组出现,只要有一次,危险性就会增加”。他认为这次地震会对印澳与太平洋板块边缘造成冲击,可能加重板块边缘的负荷,令惠灵顿发生地震的可能性增加。惠灵顿一直被认为比克莱斯特彻奇更有可能受地震威胁,因为它跨越板块边缘。

  新西兰地质及核科学研究所专家利斯陶指出,虽然许多人都觉得这次地震比去年9月的地震强烈,地震深度较去年的更浅,但对地震学而言,此次地震仍属去年9月大地震的大型余震。

  新西兰位处板块交界的“火环”(Ring of Fire)地区,当地每年平均可记录1.5万次地震,每天最少有一次4级以上地震,全年当中约20次地震强于5级。当地大部分现代房屋均采用木材结构,因木材伸展性较砖块和水泥高,可抵御地震来袭;而许多较旧的房子都经过翻新,装上了防震设施。对于此次地震为何会造成较大破坏,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自然灾害研究实验室专家戈夫认为,那是因为去年9月的大地震令建筑物结构受损,还未完全修复,无法承受第二次强震,特别是如此浅层的地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