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12名菲律宾人在新西兰地震中失踪

2011年02月24日 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马尼拉2月23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驻新西兰大使馆官员23日称,已陆续接到12名菲律宾人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基督城)6.3级地震中失踪的报告。

  菲律宾官方说,在克赖斯特彻奇大约有2000名菲律宾人。菲律宾驻新西兰大使馆临时代办吉奥瓦尼·帕莱克当天接受电视台采访时称,截至目前,由家属报告失踪的人数为12人,但大使馆方面仍在确认,不排除有人因在地震后栖身避难中心而与家人失去联系的可能。

  帕莱克表示,这12名失踪者“大部分是学生”,目前仍在进一步核实名单。

  目前,菲律宾大使馆已派出一支队伍从惠灵顿启程前往地震灾区,为受地震影响的菲律宾人提供援助。帕莱克说,直至23日,克赖斯特彻奇仍余震不断,电力和供水依然中断。

  菲律宾GMA电视台23日报道,一名叫洛伊斯·阿曼蒂洛的菲律宾女学生与7名同学被埋在一处倒塌的大楼下。阿曼蒂洛的亲戚说,她在废墟下曾向在惠灵顿的姨妈求救。阿曼蒂洛被埋的位置已由亲戚向新西兰警方通报。

  菲律宾外交部海外劳工事务副部长办公室也接到报告称,有5名菲律宾学生被埋在当地一栋倒塌的大楼下。对此,菲外交部称,尚在核实有关情况。(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