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直击新西兰大地震:中国救援队抵达灾区展开救援

2011年02月25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2月24日,我国首批派遣至新西兰的救援队由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启程,乘新西兰航空公司航班赶赴新西兰,救援队由一名地震专家、两名力学专家及七名救援队员组成,携带生命雷达和生命探测仪等轻型救援设备。图为救援队员们正在登机。荆雷 摄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中新社克莱斯特彻奇2月25日电(记者 吴志隆 黎金良)中国救援队25日抵达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基督城),即将展开地震的救援工作。

  当地侨领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中国救援队已于25日中午抵达克莱斯特彻奇,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在当地的工作小组安排了食水及补给物资,将会陪同中国救援队深入灾区,展开救援工作。

  中国救援队于25日凌晨5时45分抵达新西兰奥克兰国际机场,然后迅速转乘新西兰军用飞机前往克赖斯特彻奇地震灾区展开救援任务。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廖菊华及华人华侨前往机场迎接。救援人员表示,目前虽然救援的最佳黄金时段已错过,但他们仍会尽一切努力,与新西兰当地和其他国家的救援人员一起,挽救灾区人民的生命。

  中国救援队队长指出,所有救援人员都有丰富的救援经验和过硬的救援本领,他们年富力强,人人持有联合国颁发的国际救援资质认证,曾多次参加过国际救援任务,包括去年的海地大地震。救援队员到达灾区后,将立即开展救援工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