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西兰外交部长望失踪外国人家属做好最坏打算

2011年02月25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失踪留学生钟艳桃在新西兰寄宿家庭的房东展示其护照。新西兰联合报特约记者 Hewitt.jpg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新西兰联合报报道,新西兰外交部长Murray McCully 25日表示,已通知各国外事部门转告失踪者家属,做好“最坏消息”的打算。

  Murray McCully说,过去两天他和不少国家的外事部门通了电话,“我告诉他们我们掌握的信息,都是失踪者家属所不愿意听到的。我们最后得出的结论很可能是他们非常不愿意看到的。”

  截止25日下午当地时间5点,基督城地震死亡官方数据113人,其中20人确认为外国人。已经确认身份外国人中的包括了2名英国人。

  警方仍然敦促地震时在基督城旅游的外国人,务必和亲友打电话,告诉他们自己的位置。

  基督城Papanui警局门外有不少手持失踪人员护照照片的亲友。

  外国人集中死亡的区域包括了基督城标志性建筑大教堂废墟内,以及倒塌的坎特伯雷电视大楼CTV的废墟下。

  由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方面提供的失踪中国人人数为26人。据信他们中大部分都埋在了CTV大楼下。

  此前,在King's Education语言学校的新闻发布会上,King's Education语言学校临时负责人John Ryder和Graeme Dodd说,由于地震时学校的国际留学生记录已经损毁,因此,对留学生尸骨的辨认工作将很困难。

  King's Education语言学校的学生除以中日两国为主外,也有菲律宾、泰国、沙特和韩国的学生。

  King's Education Ltd学校校长兼总经理Brian Taylor也被埋在了废墟之下。

  Graeme Dodd说在地震发生前不久,他刚刚和Brian Taylor见了面,这使他感到特别难受,“想起这些同事令人悲痛。”

  另外,在CTV废墟中被埋的还包括15名CTV电视台员工和4名菲律宾护士。

  在CTV大楼刚刚倒塌的时候,有一名幸运的King's Education语言学校的老师,自己从窗口爬了出来,并成功逃生。

  CTV大楼下日本留学生同样伤亡惨重。24日一整天,来自日本的70名搜救队员一直希望从CTV废墟中发现生命迹象。

  据信总共21名日本富山英语学习团的学生中,只有10名安全脱险。

  19岁的日本学生Kento Okuda在被营救出的时候被迫右腿截肢。Okuda对日本共同社说,新西兰之旅是他第一次出国旅行。“尽管发生了这次意外,但我仍希望去很多国家。我希望当我能说英语的时候,能找到一个工作。”他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