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西兰基督城大地震当天有65名新生儿出生(图)

2011年02月28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任父母感受生命降临的喜悦。(摄影 陈淑贤)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新西兰信报》报道,新西兰基督城2月22日大地震后,死亡及失踪的数字持续上升,令人黯然难过。不过在伤心的日子,也有让人振奋的消息。地震当天,基督城共65名新生儿出生,数字之高令人惊喜惊讶不已。2月25日,有关当局安排传媒访问在地震当天出生的其中一名婴儿之父母。新生命降临之喜悦,完全抵消了其房子在地震后遭受严重破坏的坏消息。

  接受访问的新婴儿的父母,母亲Jessica McBrearty表示,他们已给儿子命名为Joseph。Joseph比预产期提早两星期出生。22日当日,Jessica 因为阵痛而提早入院检查,其丈夫驱车前往医院经过Hagley Park时,看见很多学生在路上跑,他们一时间不知道是大地震,后来到了医院查问过后才知道是大地震,当时他们也不清楚这次地震如此猛烈,直到在医院检查后,医院让他们回家待产,甫入家门发现地上一片零乱,才知道地震破坏之巨。此后,Jessica还是回到医院待产,当天便把小Joseph生下来。她的丈夫说到小儿子重达8磅,比一般的婴儿为重时,一脸自豪。

  在大灾难的消息影响下生产,Jessica坦然感到格外紧张,直到小儿子平安地呱呱堕地,才安心下来。对于出院后是否回家居住,会否再增加新成员时,Jessica 说仍未有决定,不过被问及他们会否留在基督城养大小儿子,他们笃定地说一定留在基督城。

  新任父母看着小儿子一脸慈爱,同时也感染旁人。重建之路即管是多么的漫长,但基督城终有一天会重返正轨,再次成为大家引以为傲的花园城市。

  去年9月4日大地震当天24小时内,基督城一共有24名新生儿出生,当时已令大家啧啧称奇;这次则几乎是三倍的出生数字。卫生部门发言人Wales女士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上次的高数据,有人称跟月圆有关,但她表示,数据其实是很平常,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如地震令特别多的婴儿出生。

  按照惯例,新生母亲在基督城妇女医院生产后翌日,均会转送至圣乔治医院休养,不过此次地震后,所有母婴均留在全城最安全的建筑物之一的基督城妇女医院内。落成只有5年的基督城妇女医院,有着最优秀的避震建设,且有紧急后备电源,毋需担心会受到地震影响。(记者 陈淑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