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直击新西兰地震:新西兰举国为地震死难者默哀

2011年03月01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西兰政府宣布3月1日为全国哀悼日。在地震发生时的12时51分,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要求全国民众默哀两分钟。图为新西兰民众向地震遇难者敬献鲜花。  

  中新社克莱斯特彻奇3月1日电 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市(基督城)的6.3级地震发生一周以来,已证实最少154人死亡,由于仍有不少人失踪,当局估计遇难人数最终可能达240人。该国在3月1日当地时间中午12时51分,即上月22日地震发生时的一刻,举行全国默哀两分钟,以悼念死难者。

  新西兰全国民众中午举行全国哀悼,为上周基督城地震死难者默哀,全国的教堂敲响钟声,总理约翰。基(JohnKey)和克赖斯特彻奇市长柏加(BobParker)也一同在灾区和民众一同默哀。

  现场消息称,救援人员仍继续在瓦砾堆中搜索,但自上2月23日(星期三)至今,再无发现生还者,新西兰消防部营救中心负责人28日表示,自从地震发生后的翌日(2月23日)下午,一名妇女被从废墟中救出之后,他们再也没有发现幸存者。他认为,搜救队员已经“不太可能”再从废墟中找到更多的幸存者。

  根据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最新公布的名单,目前仍有23名中国公民在此次地震中失踪,包括一名中国香港居民。其中广州女学生赖嫦等6名内地学生的家属近日已陆续赶赴当地了解最新情况,面对亲人失踪,他们大多不愿对到场迎接的媒体做出回应,当地华侨组织表示,料将有更多的家属赶赴当地。

  克赖斯特彻奇灾难现场已于2月28日开始遇难者遗体掩埋工作。据悉,147具被寻获的遗体统一放置在一个临时搭建的停尸间内等待辨认。警方称,部分遇难者遗体损毁严重,他们的身份恐怕难以识别。

  这次地震是新西兰近80年来最严重的自然灾害,料给该国造成9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约翰。基总理27日宣布设立“基督城地震筹款基金”,呼吁国际社会为受灾民众和灾后重建捐款。约翰。基还宣布灾后援助方案,将动用1至1.2亿新西兰元(约7500万至9000万美元)为克赖斯特彻奇部份企业员工提供6周的工资补贴,大约4万人将受惠,每名全职员工大约可获每周500新元的补贴。跨国公司、全国连锁企业、已购买相关保险和已经接受政府资助的企业不在享受补贴的行列。(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