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聚焦金砖峰会:巴俄印南四国领导人谈金砖国家合作

2011年04月14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三亚4月14日电 (记者 张朔 郭金超)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14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主持会晤并发表《展望未来 共享繁荣》的讲话,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四国领导人也在会晤中发言。

  巴西总统罗塞夫表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新兴市场国家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着日益重要作用,促进各自发展、开展互利合作潜力巨大。金砖国家机制是发展中国家高水平的合作平台,各成员要在国际经济金融事务中密切协调,推动建立更加公正全面的国际货币体系,在气候变化等领域加强务实合作,推动各国共享繁荣、实现可持续发展,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说,金砖国家合作是俄罗斯外交政策优先方向之一。新形势下,金砖国家面临的共同挑战增加。各成员要加强合作,维护信息安全,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和全球经济平衡,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维护全球粮食安全,促进可持续发展,努力维护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利益。

  印度总理辛格说,当前全球力量对比正在发生新的变化,世界形势更加复杂和不确定。应该尊重各国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加强改革全球治理机制,改革国际货币体系,应对国际经济金融挑战。金砖国家是最大的新兴市场国家合作机制,各成员要加强合作。要重视发展问题,增加对发展中国家的投入,改善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加强能源安全和粮食安全,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南非总统祖马说,感谢邀请南非加入金砖国家机制。金砖国家相互关系密切,具有和平发展的共同诉求。金砖国家要携手努力,推动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增加发展中国家发言权和代表性,应对全球经济复苏不平衡,加强互利经贸合作,实现共同增长。要支持落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在气候变化等问题上加强协调,促进绿色经济和可持续发展。

  会晤期间,各成员领导人还在讲话中祝贺这次会晤在三亚举行,欢迎南非参加金砖国家机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