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观光厅:让樱花再飞一会 盼游客早来一会

2011年04月21日 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观光厅长官沟畑宏4月20日在东京接受中新社记者的专访
日本观光厅长官沟畑宏4月20日在东京接受中新社记者的专访

 

视频:日观光厅:让樱花再飞一会 盼游客早来一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东京4月20日电 题:观光厅:让樱花再飞一会 盼游客早来一会

  中新社赴日记者组

  日本观光厅长官沟畑宏让身边的工作人员拿来日本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的介绍,刚刚更新的视频栏目中有《惊奇日本:让樱花再飞一会吧》、《东京樱花绽放》两个与樱花有关的宣传片。4月从南到北,樱花相继绽放,本是日本最好的旅游季节,然而,地震、海啸、核泄漏的三重灾难,让此间的观光业、会展业遭受毁灭性打击。

  4月20日,沟畑宏马不停蹄地与媒体和各国来宾见面。继到外国记者协会召开记者会后,下午他又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倾力推销复苏中的日本旅游业。

  沟畑宏表示,中国游客对日本观光产业很重要。据统计,去年有141万中国游客来日本,较前年增长40%;平均每名中国游客在日消费20万日元(约合1.6万元人民币),为日本总计贡献了约3000亿日元的消费,有力地推动了日本各地经济。日本原预计今年可以吸引180万中国游客,今年前两个月20万人次的中国游客曾让他们对实现这个目标充满信心。

  但“3.11”强震海啸及核泄漏事故给日本观光业遭受“当头棒喝”:震后3月12日至31日,与去年同比入境外国游客锐减73%。有56万个旅游计划被取消。除了散客外,目前来自中国的游行团组基本停止。

  日本内阁会议去年6月刚确定“观光立国”战略,到2020年要年吸引2500万外国游客,让观光产业成为其支柱产业。沟畑宏强调,这一国策没有改变。为此,“我在‘3.11’后出访的第一个国家就是中国,4月上旬借参加国际会议到北京与中国业界和媒体恳谈沟通,告诉他们目前日本恢复的情况。”沟畑宏说。

  “除了高层亲自推广外,还将采取其他三方面的措施复苏观光业,吸引含中国游客在内的海外游客。包括组织海外说明会,邀请海外业界和媒体来日本考察,邀请名人和艺人、体育明星访日现身说法等,以早日恢复日本令人放心、安全的形象。”沟畑宏表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