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威廉王子大婚典礼举行 新人相约共度一生(图)

2011年04月29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威廉王子大婚典礼举行新人相约共度一生(图)
白金汉宫门前民众热切等待威廉王子夫妇在阳台上露面。摄影者:勇智毅

    4月29日,英国伦敦,威廉王子与凯特在白金汉宫阳台向民众致意,并深情一吻。当地时间11时,英国威廉王子与携手相恋多年的女友凯特·米德尔顿,正式步入婚姻殿堂,举办一场新世纪的“童话婚礼”。  


 

视频:英国皇室婚礼盛大举行 王子夫妇深情宣誓  来源:东方卫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伦敦4月29日电(魏群 张妍)世人瞩目的英国威廉王子与凯特•米德尔顿大婚典礼29日在伦敦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1900名现场嘉宾和全球20亿观众目睹了自30年前查尔斯和戴安娜之后英国最隆重的婚庆时刻。

  当地时间11时零1分,基本按照英国国教圣公会的传统王室婚礼仪式进行的婚礼大典正式开始。婚礼上最令人关注的焦点之一——凯特将身穿怎样的婚纱亮相终于揭晓。她身着以盛开的花朵为主题的象牙白色婚纱步入婚姻殿堂。婚纱的贴花蕾丝上衣采用英国传统手工切割工艺,将蕾丝花朵与象牙薄纱完美融合。设计师采用传统的紧身胸衣设计,绸缎面料自腰间堆叠出层叠的花瓣样式,手工切割的花边蕾丝遍及裙摆。

  凯特挽着父亲的手臂走过红地毯,来到早已等候在礼堂前面的威廉王子身边。凯特解开面纱,坎特伯雷大主教罗恩•威廉姆斯开始主持婚礼仪式。接着威廉王子和凯特依次宣读婚誓。凯特挽着威廉王子的手,跟随主教宣誓:“我,凯特•伊丽莎白,愿意嫁威廉•亚瑟•菲利普•路易斯为妻,无论好或坏,富贵或贫穷,疾病或健康,从今携手并进,相爱相惜,直到死亡将我们分离。遵照上帝的圣律,我在此发誓。”

  正如媒体所事先披露的,凯特在宣读誓词时免去了“服从丈夫”的字句,而此前第一个没有在婚誓中宣读“服从丈夫”字句的是威廉的母亲戴安娜王妃。

  在主教祈祷后,威廉王子将婚戒戴在凯特左手无名指上。然后二人跪下接受主教的祝福。之后主教宣布威廉王子与凯特正式结为夫妇。

  接下来的仪式中,凯特的兄长诵读了经文,唱诗班进行了为婚礼仪式特别准备的唱诗。

  伦敦主教理查德•沙特尔在致辞中说:“尽管很多人仍在为未来担忧,而今天是一个好日子,是一个全世界的人们都能够分享的好日子,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好日子。”29日早晨已获得英女王授予剑桥公爵爵位的威廉公爵和新公爵夫人聆听致辞后,跪下接受主教的祈祷。

  随后,威斯敏斯特主教及坎特伯雷大主教依次诵读经文祈福,将祝福赐予一对新人。婚礼仪式最后在英国国歌声中结束。

  约1900名受邀嘉宾出席了此次婚礼大典,其中约有50位各国王室成员。1000多名威廉和凯特的私人朋友中,包括二人以前各自的恋人。包括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在内的各国驻英大使也参加了庆典仪式,叙利亚大使在婚礼之前被取消了邀请。

  婚礼庆典结束后,一对新人和威廉的伴郎、其弟哈里王子,凯特的伴娘,以及查尔斯王子夫妇,伊丽莎白女王夫妇分乘马车,沿国会广场、首相府所在的白厅大街、莫尔大街巡游,接受沿途数万民众的祝福,随后返回白金汉宫。

  下午1点30分,威廉和凯特在白金汉宫阳台上露面,在万众祝福声中,留下深情一吻。

  29日晚,伊丽莎白女王还将在海德文华酒店举行盛大宴会,宴请来自全球各地的宾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