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媒体称英国王室靠威廉大婚实施“亲民”计划奏效

2011年04月30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援引英国媒体报道,经过黛安娜王妃的悲剧后,英国王室多年来一直通过不同的公关手法试图修复形象,今年4月29日威廉王子与凯特的大婚,可以说是这项努力的主要里程碑。

  王室靠大婚挽声望

  据报道,英国《泰晤士报》昨日发表社论,赞扬王室在这次大婚中放弃以往高高在上、遥不可及的姿态,选择较平民化的形式接触民众,认为这是“英国君主制新时代”的开始,标志着“王室与人民开始发展新关系”。

  15年前,查尔斯王储和黛安娜婚姻的破裂以及后来夺去戴妃生命的那场车祸,极大地影响了英国王室的声誉。这对曾经“童话”夫妻的公开争吵令本来不为人知的王室内部混乱大白于人前。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对戴妃之死的冷淡、以及其次子安德鲁与前妻的离婚丑闻,令王室形象在民众心目当中一度下滑。

  不过,由于公关计划精良、王室削减开支以及威廉王子的人气等原因,到现在,英国王室已大体上摆脱了以前的阴影。

  平民王妃更易接近平民

  《泰晤士报》的文章说,综观英国王室以往的婚事,大多显得与一般人格格不入。很多都像女王丈夫菲利普亲王所言一样,他们的结合都是“早作了安排”。

  文章说,威廉王子与凯特二人到现在能备受民众尊崇,凯特的平民身份功不可没。“时髦而不庸俗;娴熟而不无趣;忠贞而不会令人喘不过气,凯特就像天生的公主一样,高贵优雅”。英国民众对她尤其钟爱,相信他日凯特成为“王后”,也会备受爱戴。

  文章最后说,威廉和凯特昨日上演的,是首个不会高高在上、反而与平民非常接近的婚礼,这在查尔斯与黛安娜的年代,会显得不可思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