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福岛第一核电站一工作人员死亡 或因心肌梗塞所致

2011年05月14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5月14日电 (记者 谢国桥)14日上午,一名在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废物处理设施内作业的工作人员突感身体不适,随后失去知觉,约两个半小时后在医院死亡。这是首例参与福岛第一核电站危机处理工作人员死亡事件。负责诊断的医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死亡很可能因心肌梗塞导致,被核辐射身亡的可能性很小”。

  据负责运营福岛第一核电站的东电公司介绍,该名工作人员为60多岁的男性,有在其他核电站作业的经验,死亡前一天曾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工作了3个小时。14日上午6时左右,该名工作人员再次参与搬运电锯作业,50分钟后突然感觉身体不适,被送至电站内医务室时已失去知觉,停止呼吸,随后被转至附近医院急救。上午9时30分左右,该工作人员被确认已经身亡。

  东电公司称,该工作人员作业时身穿防护服,其所受辐射量为0.17毫希伏,身上无外伤,也未发现放射性物质。

  5月4日,为改善福岛第一核电站内作业环境,东电公司决定在核电站内设置医务室,但该工作人员突感不适时,医务室内并无医务人员。对此,东电公司解释说,医务室内并未配备常驻医师,他们只要求医师在方便时来上班。之前核电站内也曾有工作人员出现中暑、脱水等症状。(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