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约防长聚首布鲁塞尔 德国仍不参与对利军事行动

2011年06月09日 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布鲁塞尔6月8日电(记者 沈晨)北约防长8日聚首布鲁塞尔,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试图在本次会议上寻求更多的北约国家参与到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中来。从目前的情况分析,拉斯穆森的想法很有可能落空,德国方面表态将保持原有立场,不参与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德国国防部高官克里斯蒂安·施密特表示:“我们不会改变我们对军事行动的态度。我们不会参与其中。”

  据悉,西班牙方面表示会继续参与利比亚“禁飞区”的行动,但不会参与“空袭”;挪威和瑞典方面可能会减少参与“禁飞区”行动的战机架次。

  当天有记者向拉斯穆森提问:“光靠空袭能否将卡扎菲赶下台?”拉斯穆森的回答有些含糊其辞,他说:“我们还没有派地面部队的想法。”

  拉斯穆森表示,既然北约及其盟友已经决定将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延续90天时间,北约就有能力把军事行动持续到底。但是他拒绝预测军事行动何时能够结束。他说:“我们会持续向卡扎菲政权施压,以期尽早结束利比亚危机。”

  北约防长当天还讨论了利比亚的“战后”问题。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8日下午在此间表示,现在是时候考虑卡扎菲下台后的问题了,“因为卡扎菲政权的末日马上就要到来了”。

  拉斯穆森说:“对于卡扎菲来说,现在不再是讨论他下台与否的问题,而是他什么时候下台的问题。”据介绍,北约防长们一致呼吁联合国、欧盟、阿盟、非盟应该开始着手“战后”利比亚的计划。

  拉斯穆森表示,一旦卡扎菲政权倒台,应该是联合国主导利比亚内部的民主进程,而非北约。“利比亚危机结束之后,我们不会再让北约处于领导位置。我们认为,后卡扎菲时代的利比亚,联合国应该扮演重要的角色。当然,如果有需求,北约会起到相应的辅助作用。”

  近日,北约对利比亚的空袭行动进一步升级,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数度遭受轰炸。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通过其官方电视台谴责北约对利比亚持续不断的空袭。卡扎菲质问“北约到底想要什么?“,他还强调利比亚人民丝毫不惧怕北约的空袭将战斗到底,最终“解放利比亚”,赶走“侵略者”。

  卡扎菲还在讲话中强调说:“无论是死是活,我都将待在的黎波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