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再次从黄瓜上查出肠出血性大肠杆菌

2011年06月09日 00:2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国萨克森-安哈特州卫生部8日宣布,在对该州首府马格德堡市一个家庭垃圾桶里的黄瓜进行检查时发现肠出血性大肠杆菌O104:H4。

  该州卫生部发言人说,这个垃圾桶属于一个多人感染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的家庭,其中女儿重度感染,父母染病程度较轻。卫生专家在对这个垃圾桶里的黄瓜进行检测时发现了致病菌。但黄瓜上的致病菌来自何方仍是一个谜团。

  据德国媒体报道,截至目前,德国已有25人死于肠出血性大肠杆菌。卫生专家正夜以继日地寻找引发本次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疫情的源头。

  德国汉堡卫生研究所上月26日曾宣布在产自西班牙的黄瓜上检测出了肠出血性大肠杆菌。为此,著名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建议德国消费者谨慎生食西红柿、黄瓜和蔬菜色拉,尤其是源自德国北部的上述食品。(记者胡小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