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确诊首例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病例

2011年06月09日 0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6月8日电 法国公共卫生监测所8日透露,自德国急性肠道病向欧洲其他国家扩散后,法国也加强了对出血性腹泻病情的监控以及对从德国入境法国人员的检疫。目前,法国已确诊出感染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病例一例,另有12人因出血性腹泻先后接受了化验。

  法国公共卫生监测所说,根据该国各地卫生部门的报告,法国共查出13例出血性腹泻患者。

  在这13人中,其中1人已经细菌学化验确诊感染肠出血性大肠杆菌,1名疑似患者正在接受进一步化验以最终确定结果。除此之外,有7名患者化验正在进行阶段,另外4名排除了疫情感染的可能性。

  据介绍,上述人员或居住在德国或曾去过德国,其中1人是来法国旅游的德国游客,2人是在德国生活的法国人,另10人是在今年5月份曾前往德国短期居住的法国人。

  为防止此疾病在法国蔓延,法国加强了疫情监测,并确立了及时通报有关疫情的机制。但到目前为止,在法国尚未检测到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中最严重的溶血性尿毒综合症患者。

  法国卫生部等政府机构也通过多种方式,向公众介绍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的知识,以消除人们的疑虑和恐慌情绪。(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