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大肠杆菌疫情渐缓 已死亡25人新病例300多起

2011年06月09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报道,德国卫生部长巴尔昨天(8日)指出,德国这轮大肠杆菌疫情的新感染病例逐渐下降,使这次全球最严重的大肠杆菌疫情有纾缓的希望。德国当局卫生部昨天也报道,死于大肠杆菌的病人多了2人,在德国的死亡人数增至25人,还有300多起新病例。

  巴尔在欧盟卫生官员在柏林举行紧急会议前对德国电视一台(ARD)说:“我还无法发出全然无事的信息,但在分析新病例增加的数目后,倒是有理由相信疫情逐渐减缓。病例数目继续下跌,不幸的是,还可能有不治病例出现。总之,新感染病例显然已经下降。”

  德国全国疾病控制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昨天指出,德国呈报的新病例增加300多起,总数为2648起。其中700起由于有造成肾脏衰竭的严重并发症而送院救治。欧洲其他国家和美国有另外100起病例。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没有完全支持巴尔的乐观看法。该所表示,新病例虽有下滑趋势,但还不清楚疫情是否确实减缓,或是消费者不吃疑为大肠杆菌传染源的生菜。

  与此同时,据《世界报》报道,欧盟卫生首长达利在参加紧急会议前对记者说,德国卫生当局必须加紧与国际专家携手抗疫,指出当局必须采用“在欧洲,甚至在欧洲以外的经验和专长。”

  一些外国卫生专家和德国议员,也猛烈抨击德国调查疫情的行动,强调当局应当更早发现感染情况。

  巴尔:可能永远无法查清传染源

  此次疫情于5月2日爆发至今,当局还在调查起因。当局最初归咎于西班牙黄瓜,接着在化验发现疫情源自一种不同的大肠杆菌菌株,才排除西班牙黄瓜是祸源。到了本月5日星期日,转而指责德国菜类芽苗惹祸,一天后,在初步化验证实样本呈现阴性反应后,当局又改变说词。

  最先在星期日(5日)归咎于芽苗的下萨克森州农业部长林德曼昨天表示,当局正在等待实验室对一家有机农场采样的化验结果。

  他补充说,当局仍把在北部比嫩比特尔的这家有机农场视为可能是传染源。

  巴尔重申,可能永远无法查清传染源。美国一位专家把这种看法称为逃避责任。

  当局劝请消费者避免吃黄瓜、番茄、莴苣和菜类芽苗的警示依然有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