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基地二号人物称美国将面临穆斯林世界的反抗

2011年06月09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基地二号人物称美国将面临穆斯林世界的反抗
扎瓦希里在视频中说“将继续圣战之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9日电 综合报道,“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在本•拉登死后露面,他在一段视频中称美国会因打死拉登而面临整个穆斯林世界的反抗。

  在这段28分钟的视频中,在埃及出生的扎瓦希里大多时间是在对本•拉登进行悼念。

  扎瓦希里在讲话中说:“我们将继续圣战之路,直到将入侵者赶出穆斯林的土地。”他还称本•拉丹无论在生前还是死后都会对美国形成威胁,并发誓为剥夺美国的安全而做出必要的牺牲。

  扎瓦希里又炮轰美国擅自将拉登海葬,促请巴基斯坦人反抗该国军事统治者及政客,称后者为“卖国贼”。   

  这段视频由“基地”负责媒体事务的“萨哈卜”组织制作,并通过伊斯兰极端组织的一些网上论坛对外公布,在8日被监控组织发现。

  扎瓦希里一直被认为是“基地”组织的幕后指挥和拉登的接任者。但阿拉伯半岛电视台在5月18日发布消息称,埃及激进分子赛义夫•阿德尔已被任命为“基地”组织临时领导人。

  有分析称,如果阿德尔真的被任命为“基地”组织的临时领导人,这也可能只是为扎瓦赫里的出山“投石问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