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前相布莱尔吁选出欧洲领导人 否则将落后中印

2011年06月09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外电报道,英国前首相布莱尔9日警告称,欧盟必须选出一位领袖,统一欧洲各国共识,否则将被世界上崛起的经济体们落在后面。

  布莱尔对《泰晤士报》称,欧盟如果不采取“强有力的集体领导,执行一致的指导方针”,将落后于中国、印度与巴西等崛起中的大国。

  他说:“中国即将成为21世纪占统治地位的大国。欧洲必须联合起来,运用集体力量来发挥影响力。”

  曾经志在成为欧盟委员会主席的布莱尔表示相信一位选举出领导人的责任感将超越对集权的关心。

  他说:“如果大家希望就欧洲的发展方向进行一次辩论,在全欧洲范围内进行辩论是十分困难的。除非你能运用某种手段,让人们选举出代表整个欧洲的人。”

  “如果英国不成为欧洲的一部分,就不会再具有分量与影响力。”

  布莱尔承认他这一激进的建议,“目前没有机会被接受”。他的建议核心内容是选出一位代表欧盟利益的领导人,同时主持欧盟的事务。

  布莱尔敦促欧洲各国完成单一市场的建设,在能源、防御、移民与打击有组织犯罪等领域统一欧洲各国立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