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洛杉矶退伍流浪老兵起诉政府 求荒废校园做住所

2011年06月09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昨日,代表四名流浪退伍老兵的律师在洛杉矶联名起诉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要求联邦政府利用一座占地2000多亩的荒废校园收留精神受创的退伍老兵。

  该校园于100多年前作为捐献礼物给了联邦政府,用作受伤退伍士兵的太平洋海岸家园。该校园坐落在繁华的住宅区,拥有2000多亩的绿地面积以及楼层不高的大楼。过去20年来,该校园的很多大楼都荒废了,其中1/3的用地面积被批准用于商业用途;与此同时,洛杉矶却有大量老兵睡在大街上。对此,流浪老兵的支持者称,这一校园俨然已经成为国家相关制度坍塌的标志。

  联名起诉政府的律师称,退伍军人事务部违反了土地转让契约,该契约于1888年就签订生效了,表明该土地转归政府所有。此外,他们还起诉该部门应该遵循联邦法案,不得歧视有精神障碍的退伍士兵,而应该为他们提供住所。

  不过,该起诉案件的作用将是有限的。如果胜诉的话,那也只适用于精神受创的流浪老兵。现实情况是,洛杉矶是美国退伍流浪老兵最多的城市¬——一项调查显示,这个城市的现有49000名流浪人员中,有8200名是退伍老兵。当然,随着大量士兵从阿富汗和伊拉克撤离,这一数字还在增长。

  不过,作为该类案子中的首例,律师宣称该案具有重大的意义。近年来,退伍流浪老兵的支持者们一直在奔走呼告,反对退伍军人事务部过于维护该校园所在街区的居民利益,反对该部门因为商业利益而拒绝改造废弃大楼帮助流浪老兵。

  建成之后的100年中,这个校园一直专用于为退伍老兵提供住所和服务,然而,在上世纪6、70年代,情况发生了改变,很多大楼都废弃了,而退伍军人事务部批准了包括汽车出租公司、旅店、高尔夫球场等商务公司使用其中1/3的土地。目前,该校园只有非常有限的几个床位供年迈的退伍老兵使用。

  致力于推动该案子的一位圣塔莫尼卡市议员表示,目前这块用地一直在位有权势的人提供利益,将来我们希望这块用地能给退伍老兵带来福祉。

  目前,该案子被加利福尼亚中区地方法院受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蘅】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