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苹果公司欲建UFO造型新办公园区 拟2015年启用

2011年06月09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9日报道,美国苹果公司的员工很多,现有园区已容纳不下,执行长贾伯斯想建造一座不明飞行物(UFO)造型的新办公园区。

  贾伯斯7日亲赴加州古柏迪诺(Cupertino)市政府,希望说服主管机关批准苹果在古柏迪诺开发一座园区,以扩充目前位在Infinite Loop大道旁的园区。贾伯斯说,现有园区约仅能容纳2800人,但苹果在该地区拥有1.2万名员工。

  贾伯斯告诉市政府:“苹果正如野草般成长,我们显然需要盖一座新园区。”

  苹果已买下曾是惠普(HP)公司所有的一笔地产,将用来兴建一座能容纳1.2万名员工的环形建筑。贾伯斯说:“一栋能容纳1.2万人的建筑听来确实很怪,我们看到的多是耸立着好几座大楼的办公园区,但这种园区很快就会令人感到乏味,因此我们想盖更好的。”

  这座环形建筑将有四层楼高,贾伯斯对市政府展示设计师绘制的草图时表示:“新园区看起来有点像着陆的宇宙飞船。办公建筑全部使用曲面玻璃,我们知道如何制作建筑用的超大片玻璃。”

  苹果打算让6000颗树占据新园区的八成面积,包括杏树和果树林,恢复惠普十年前买下这块地之前的大致面貌,这表示苹果计划让这块地的景观扩大3.5倍,看得见的停车场将缩减90%。园区内的停车场大多会地下化,里头会有一座能源中心,是园区的主要电力来源,另外还会有一个演讲用的大礼堂和一座研发中心。

  贾伯斯强调,苹果是古柏迪诺市的最大纳税人,市政府若不批准这项兴建计划,可能迫使苹果把营运转往附近的山景市(Mountain View),导致古柏迪诺市的税收锐减。苹果希望明年开始动土,2015年启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