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调查显示:九成韩国民众支持减半大学学费

2011年06月09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韩联社9日报道,一份调查结果显示,约90%的韩国国民支持减半大学学费。

  韩国民间团体“参与连带”和民主党议员就大学学费减半政策进行问卷调查的结果显示,53.6%的受访者表示“无条件地全面支持”,36.1%表示“有条件地赞成”,两项加起来共有89.7%的受访者表示赞同。只有5.7%表示反对,另有4.7%回答“不知道”。

  对于当前韩国大学学费水平的提问,92.3%认为“太贵”。63.1%的受访者认为需要废除大学学费制度,23.2%认为“应大幅减低”,另有7.4%表示“无所谓”。

  对于执政党最近提出的扩大奖学金规模、对B学分以上学生有条件地提供支援的方案,36.6%表示赞同,51.1%表示反对。

  就韩国大学学费与物价挂钩并设定学费上限的构想,54.2%表示“需要暂时冻结学费的上涨”,30.2%表示“学费的上涨应局限于物价上涨率的范围之内。”

  对于韩国政治界提出的大学免收学费的构想,53.7%表示反对,31.9%表示支持。

  上述民调还问及为争取学费减半而进行的烛光集会,70%回答“是大学生应有的权利”,23.5%回答“学校的问题应在校园内解决”。

  参与连带的民生希望组方面表示,据民调结果显示,韩国绝大部分舆论在支持大学学费减半的政策和扩大教育福利支出。这在说明,教育费负担已唤起了韩国民意的关注。

  9日发布的上述民调结果是于7-8日期间以韩国20岁以上的1000名男女为对象,以电话问卷形式进行的调查,调查可信度为95%,统计误差为±3.1个百分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