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和俄罗斯将联手调查“罗老”号发射败因

2011年06月09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首枚宇宙运载火箭“罗老(KSLV-1)”号在第二次发射失败一年后仍未查明事故原因。对此,韩国和俄罗斯政府决定直接着手进行调查。

  韩国教育科学部9日表示,将与俄罗斯联邦宇宙厅一起组建“韩俄共同调查团”,调查“罗老”号第二次发射的事故原因。

  “罗老”号第二次发射失败之后,负责制作第一级发动机的俄罗斯克鲁尼契夫(Khrunichev)公司的13名有关人士和制作火箭上节的韩方航空宇宙研究院的13人,组建了韩俄共同调查委员会,截至今年初共进行过四次会议,但是未能缩减双方的意见分歧。

  对此,韩俄两国政府决定排除上述共同调查委员会的成员,由意见中立的30名人士组成新的联合调查团。

  韩方的“罗老”二号发射调查委员会的委员将参与新调查团,韩国政府方面将会支持调查团运作。

  两国政府计划先分别进行验证和试验之后,于下月举行韩俄共同调查团的首次会议。

  在上述的调查结果出台,查明失败原因之后,“罗老”号项目将推进第三次发射。考虑准备和盘点等多项工作,预计最快要到明年才能得以发射。

  另一方面,据“‘罗老’号第二次发射调查委员会”的初步调查结果,去年6月10日下午5时01分发射的“罗老”号,在升空第136.3秒时出现首次冲击(震动),在该震动的0.9秒后,连接第一级发动机和第二级之间的连接部位出现闪光,然后探测到飞行停止系统(FTS,Fight Termination System)的点火装置出现状况。

  对于发射失败的原因,目前韩方的航空宇宙研究院与克鲁尼契夫的说法不同。俄方主张,由于FTS的动作失灵,位于上方的Kick Motor里的固体推进剂燃火,由此造成火灾。而航空宇宙研究院则认为,一级发动机的氧化剂因加压和循环系统的问题而导致外泄,由此造成一级和二级链接部位的火灾。

  韩方研究所的另一假设是,分离用爆炸螺丝钉的“错置”,是首次冲击的原因。

  但是,“罗老”号第二次发射调查委员会尚未就发射失败作出正确的原因分析,上述3个假设仍停留在假设状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