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专家:家庭债务过高 美高失业低增长将持续六七年

2011年06月09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9日报道,受美国经济情况持续在困境中不振的影响,美国人仍将长期处于一个痛苦的调适期,主要原因是家庭债务过高。

  许多美国专家表示,美国家庭和企业的债务比政府债务问题还严重大。将形成一个高失业率和低成长期,此期间将持续六到七年,成为美国版的“失落的十年” (Lost Decade)。

  日本在上世纪90年代房地产泡沫化之后,进入长期经济停滞期,陷入“失落的十年”。报道称,美国也将陷入类似的情况。专门研究经济危机的彼得森国际经济机构 (PIIE)经济学家莱因哈特说:“我们将进入一个充满失望的年代。如果历史常规不变,‘反杠杆’ (deleraging)运作并不容易,这不是一个轻松的过程,我们已经过四年痛苦的调适期,我不看好未来六年。”

  导致美国经济衰退的泡沫化是因为消费者、企业和银行举债太多,特别是涉及房地产业的债务。美民间债务在2008年初达到国内生产毛额(GDP)的283%,接近经济规模的三倍。

  好消息是,经济衰退发生后,美国人民众开始还债和储蓄。到去年底,美民间债务减少到GDP的234%。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