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冲绳民众将举行大规模集会反对美军鱼鹰战机

2011年06月09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冲绳民众将举行大规模集会反对美军鱼鹰战机
美国国防部6日表示,将于明年下半年在冲绳配备这种新型运输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针对美国政府计划在明年下半年于日本冲绳县普天间机场配备MV22鱼鹰垂直起降运输机一事,冲绳县民计划在本月13日举行大规模抗议集会,要求政府坚决制止鱼鹰运输机的配备计划。

  今天(9日),普天间基地所在的冲绳县宜野湾市安里猛市长来到冲绳县政府大楼,向县政府表明了市政府和市民的反对意见。他表示:“美军迄今为止还没能遵守噪音防止协定,如果在扩大机种配备的话,市民将无法忍受,我们表示绝对的反对”。

  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正在美国访问,将于本周末返回冲绳。而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也将于周末访问冲绳,就普天间基地的搬迁以及鱼鹰运输机的配备等问题寻求冲绳县政府和县民的支持与理解。但是,冲绳县部分市民团体和宜野湾市政府、市议会将于13日举行大规模的抗议集会,坚决反对美军在冲绳配置鱼鹰运输机。

  今天,负责美军基地问题的冲绳县知事办公室室长又吉进向安里市长表示,仲井真知事也坚决反对美军在冲绳配置鱼鹰运输机。

  由于鱼鹰运输机曾经发生过坠机死人事件,冲绳县民担心这种飞机配置在市中心的普天间基地后,不仅给周围民众带来更多噪音,而且也难以保证不会出现坠机事件,危及冲绳县民的生命安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