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议会将商讨同性婚姻议案 通过可能性低

2011年06月09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法国媒体报道,9日法国国民议会将对社会党提出的同性婚姻合法化议案进行讨论。

  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议案由社会党员Patrick Bloche起草。上世纪90年代初,他曾经参与过非婚姻关系同居议案的起草工作,该议案最终得以通过,即同居协议(PACS)。

  报道指出,同性婚姻合法化议案在总统大选之前一年提出,通过的可能性极低,因为该议案曾经遭到宪法委员会的拒绝。

  之前这项议案在宪法委员会进行讨论时,曾遭到一名法国人民运动联盟(UMP)成员的强烈反对。她认为同性恋的权利已经受到足够多的保障,世俗和共和的社会根基已经建立数百年,如果以社会进步的名义过分放纵,那么人与动物结婚或者一夫多妻制婚姻就都有了借口,其他宗教也将步其后尘。不过她承认有些危言耸听,辩解自己并非反对同性恋。

  人民运动联盟反对这项议案,但是也有个别人表示支持社会党。

  一名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的社会党人表示,这项议案为相爱的人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6月8日,几百名同性恋响应同性恋联盟的号召,在法国国民议会门前集会支持社会党的这项议案。有人指责法国总统萨科齐在2007年竞选时曾经承诺解决这一问题,却没有遵守诺言,他应当在2012年总统大选之前有所行动。

  社会党党魁Jean-Marc Ayrault看望了集会人员,他表示:“要与一切形式的歧视作斗争,即便这次议案依然被否,情况还是往好的方向发展,至少这个问题是第一次在国民议会的半圆会场进行讨论。”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