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媒称距离福岛核电站62公里处检测到放射性锶

2011年06月09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共同社9日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日前透露,福岛县内距离福岛第一核电站62公里的福岛市等11处土壤中测出了放射性锶。原子能安全委员会表示:“所测得的数值未达到需要担忧会立即危害人体健康的水平,但仍应当注意避免摄入体内。”

  文科省表示,4月27日对核电站西北62公里的福岛市杉妻町采样的土壤中测出了每千克54贝克勒尔的锶89。数值最大的是核电站西北24公里处的浪江町赤宇木地区,在5月6日采样的土壤中测到了每千克1500贝克勒尔的锶89。

  此外,在饭馆村、川俣町、广野町也分别测到了1100贝克勒尔、220贝克勒尔、30贝克勒尔的锶89。这些物质和之前发现的铯等放射性物质一样,存在向西北方向扩散的倾向。安全委员会认为:“有必要调查这些放射性物质从土壤扩散到空气中的情况。”锶易被人体吸收后堆积在骨骼内,并可能诱发骨癌及白血病。

  为掌握放射性锶的分布情况,文科省于5月宣布在约10处进行陆上调查,并对3月21日~5月6日期间采样的土壤进行了检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