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约表态:“防务移交”并非放弃放弃阿富汗

2011年06月09日 2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布鲁塞尔6月9日电(记者 沈晨)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9日下午在此间表示,北约能够在2014年底之前完成对阿富汗政府的防务移交,但这并不意味着北约准备撤离、放弃阿富汗。

  拉斯穆森说:“移交工作要视情况而定,而不是时间表。我有信心北约能够在2014年底之前完成对阿富汗政府的防务移交。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准备撤离,放弃阿富汗。我们与阿富汗政府有长久的合作伙伴关系。”

  本次会议是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被击毙之后首次召开的北约防长会议,与会者一致认为极端恐怖主义没有未来。拉斯穆森还指出:“现在是塔利班做出决定的时候,他们应该切断与基地组织及其他恐怖网络的联系,放弃暴力。”

  美国防长罗伯特·盖茨表态,希望北约不要过早撤离阿富汗。他还表示,尽管美军会从下个月开始逐渐撤离阿富汗,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会迅速抛弃阿富汗。

  即将于月底退休的盖茨是最后一次参加北约防长会议。他在会上表示,现在还无法准确知晓本·拉登之死对整个战事的影响。盖茨说:“美军会从下个月开始逐渐撤离,但是我确信我得继任者不会立即抛弃阿富汗。当然,我也希望我们的盟友也是如此。”

  盖茨认为,美国和北约已在阿富汗取得“实质性的进展”,但如果移交工作不能协调、有序地进行,取得的成果可能会付之东流。

  北约领导人去年11月决定,从今年年初开始向阿富汗安全部队移交防务,并在2014年年底前完成。英国首相卡梅伦上个月在伦敦确认,2011年底之前将撤出450名士兵。目前,英国在阿富汗驻军达到9500人,仅次于美国。荷兰去年已经开始撤军,德国、加拿大等国也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撤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