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发起千万人反核签名运动 诺贝尔奖得主倡议

2011年06月16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16日报道,由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大江健三郎(76岁)和著名佛教家濑户内寂听(89岁)、音乐家坂本龙一(59岁)等发起的日本1000万人反对核电站签名运动,将于近日拉开序幕。

  据悉,这一民间反核实行委员会昨日宣告成立,并决定在今年9月19日,在东京举行5万人规模的反核电抗议集会。

  著名作家泽地久枝(80岁)昨日在记者会见时表示,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泄漏事故证明,盲目发展核电将给日本和世界的和平生活带来伤害。他说,实行委员会将在日本全国开展“我讨厌核电”的签名运动。“如果有1000万人签名反对的话,日本的政治家显然是难以无视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