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政府反对大麻买卖合法化

2011年06月17日 0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6月16日电(记者 卫中)法国卫生部长贝特朗16日表示,无论是大麻买卖合法化还是大麻消费非罪化,都是完全不可能实施的。

  针对目前巴黎郊区猖獗的毒品买卖以及由此衍生的大量治安问题,法国多位政界要人与左翼党团议员要求大麻买卖合法化、毒品消费非罪化。法国最大在野党社会党的议员15日更向国会提交相关议案,向政府施加压力。

  对此,贝特朗说,鼓吹大麻买卖合法化的人士认为,一旦大麻市场公开化、合法化,相信一切走私、贩运行为都将消失。他表示不同意此论调。贝特朗以烟草市场为例,称烟草的开放并未阻止走私行为。而开放大麻消费市场,肯定会带来更大的危险,特别是对青少年。

  贝特朗说,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青少年之所以不敢沾染大麻,就是因为他们还知道这是受到法律禁止的东西。

  法国前内政部长、社会党人瓦扬在此前的一份报告中,建议政府开辟53000亩土地种植印度大麻,由此抑制进口,然后制造低度大麻产品,供应市场。他们认为这将可以堵住走私、贩毒和无休止的诉讼。

  据介绍,法国有400万大麻瘾君子,9万人曾受到警方的传讯,其中的两成人受到司法起诉。

  2010年,法国共缴获各类毒品60吨,缴获毒资4000万欧元,警方展开缉毒行动约7000次;今年以来,法国警方也已侦破多起走私贩卖大麻毒品大案,一次缴获赃物大麻最多的达7吨之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