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安理会将正式就潘基文连任秘书长问题进行表决

2011年06月17日 0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联合国6月16日电 (记者 孙宇挺)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加蓬常驻联合国代表梅索内16日对媒体表示,安理会将于17日就现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寻求连任一事进行表决。

  梅索内指出,按照日程,安理会成员当天举行的磋商会完成了程序的第一阶段,明天安理会将进入第二阶段,即举行闭门会议,安理会成员将正式以鼓掌方式就向联大推荐下一届秘书长人选一事进行表决。

  潘基文秘书长的5年任期将于今年12月31日届满。上个星期,他已宣布寻求第二任期的连任。目前,潘基文秘书长是唯一一位正式公开宣布竞选的候选人。

  到目前为止,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已在不同场合公开表态,支持潘基文连任下届秘书长。按照联合国宪章规定,秘书长人选必须得到安理会15个成员中的9票赞成,且5个常任理事国中不能有任何一个成员反对。

  联合国秘书长人选由安理会向联大推荐,然后经联大审议通过。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