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五角大楼敲定海军作战部“新科部长”

2011年06月17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6月16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国防部长盖茨16日宣布,他已建议总统奥巴马提名现任美国海军作战部副部长乔纳森·格林纳特(Jonathan·Greenert)出任该部部长,以接替预定今年9月退休的现任部长拉夫黑德。

  盖茨当天在五角大楼举行的记者招待 会上宣布这项决定。与他一道面见记者的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称赞,格林纳特既谙熟作战行动和舰队,又在部队预算、经费管理方面经验丰富,后一点正是现在美军遇到的问题。

  资料显示,现年58岁的格林纳特早年毕业于美国海军学院,其后在美军潜艇部队长期服役,出任海军作战部副部长前,他曾一度担任美军第七舰队及海军舰队司令部司令。

  格林纳特接替拉夫黑德后,自今年年初开始的美军一系列高层人事调整将接近尾声。4月末,奥巴马提名现任中情局局长帕内塔出任国防部长(盖茨将于本月30日退休)、现任美军驻阿富汗司令彼得雷乌斯出任中情局局长以及现任美军中央司令部副司令约翰·艾伦出任美军驻阿富汗司令。

  5月末,奥巴马又提名现任陆军参谋长登普西出任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将于9月底退休)、现任美军北方司令部司令温内费尔德出任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以及现任美军联合部队司令部司令奥迪尔诺出任陆军参谋长。(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