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前线部署战术导弹系统 射程涵盖朝鲜首都

2011年06月17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韩联社17日报道,韩军今年年初在前线部署了陆军战术导弹系统(ATACMS),射程涵盖朝鲜首都平壤。

  韩国军方的多数消息渠道17日表示,在去年的延坪岛炮击之后,韩军为应对朝鲜的长射程炮挑衅,今年年初在非军事区域(DMZ)附近部署了多基陆军战术导弹系统。

  据介绍,这一系统由最新型地对地战术导弹组成,主要用来攻击敌方一线纵深目标。用车辆装载的多管火箭炮(MLRS)发射,所以易于隐蔽,更容易搬运。导弹射程为165公里,装置推进器时射程可达300公里。导弹配用子母弹头,内装900枚子弹头,子弹杀伤半径为15米,相当于4个足球场大小。

  报道指,韩军于1998年和2004年分两次从美国进口了220多基ATACMS,称是为了“有效应对朝鲜的装甲部队南下和长射程炮的威胁”,以及为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做准备。

  据报道,目前,朝鲜在DMZ附近部署330多门240mm火箭炮(朝鲜称“放射炮”)和170mm自行火炮,在威胁首尔地区。火箭炮和曲射炮最多可分别发射4224枚和1296枚炮弹,可以一举炸毁4个汝矣岛大的面积。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的有关人士表示,本部会根据情况灵活运作战力部署。对于ATACMS没有可以奉告的内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