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福布斯公布全球十大通缉犯榜 基地新头目居第二

2011年06月17日 09:2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布斯公布全球十大通缉犯榜基地新头目居第二
乔奎因·古兹曼
艾曼·扎瓦希里

视频:福布斯发布全球十大通缉犯榜 基地新头目居二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4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了全球十大通缉要犯榜,墨西哥贩毒集团头目乔奎因·古兹曼取代本·拉登占据通缉要犯榜首,“基地”组织新头目扎瓦希里名列第二。

  《福布斯》自2008年开始推出全球十大通缉要犯榜,今年推出的榜单是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中央情报局以及一些专家的意见进行排名,也是第一次没有美国人进入榜单。

  由于长期占据榜首的恐怖大亨本·拉登已在今年5月被美军定点清除,所以今年的榜单排序发生了较大变化。墨西哥大毒枭乔奎因·古兹曼虽然身高只有1.57米,被称为“矮子”,但他却操纵着一个价值5亿英镑的毒品帝国,由他引发的墨西哥贩毒集团战争已造成3.8万人死亡。2001年墨西哥政府曾将古兹曼抓获,并试图将其引渡到美国受审,但古兹曼混在清洁车里从监狱成功越狱,目前行踪不明。

  16日被推举为“基地”组织头目的扎瓦希里排在榜单第二位,他至今依然是美国的心腹大患,美国联邦调查局将他的赏金提高到2500万美元。

  此次虽然没有美国人登上全球十大通缉要犯榜,但榜单上却有3名俄罗斯人,他们分别是莫吉列维奇、托赫塔胡诺夫和乌马洛夫。

  《福布斯》杂志的编辑在解释制作这份榜单的初衷时表示,每个情报组织和执法机构都有自己的罪犯榜单,但它们通常只局限于本国、本地区。在一个犯罪已经全球化的时代,制作一个全球通缉要犯榜,反映全球犯罪现状是必要的。(张乐)

  1 乔奎因·古兹曼

  53岁,墨西哥人,是该国最大贩毒集团锡纳罗亚头目。2001年越狱,据悉目前在墨西哥西北部山区活动,他控制着一个5亿英镑的贩毒帝国。

  2 艾曼·扎瓦希里

  60岁,埃及人,“基地”组织新头目。被控参与策划“9·11”恐怖袭击,马德里和伦敦爆炸案等。外界猜测扎瓦希里藏身巴基斯坦或者阿富汗。

  3 达乌德·伊布拉西姆

  56岁,印度人,他操纵的一个犯罪集团有5000人之多,从事毒品走私和谋杀等活动,目前可能藏身巴基斯坦。

  4 谢西蒙·莫吉列维奇

  65岁,在乌克兰出生的俄罗斯人,曾涉嫌谋杀并走私核材料,同时涉及1.5亿美元的证券欺诈。目前身在俄罗斯,美方一直要求引渡未果。

  5 纳西尔·乌哈什

  也门人,“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头目。乌哈什2006年从也门监狱越狱,目前行踪不明。

  6 马特奥·德纳罗

  49岁,意大利人。意大利黑手党新头目,3年前曾登上《福布斯》榜单,但一直逍遥法外。德纳罗是个花花公子,喜欢保时捷跑车和劳力士手表。

  7 托赫塔胡诺夫

  62岁,乌兹别克斯坦出生的俄罗斯人,俄罗斯黑社会头目,美国指控他洗钱、贩运黑车、非法售武、行贿奥运会裁判。

  8 菲利赛恩·卡布加

  76岁,卢旺达人,是一名商人,卢旺达种族屠杀期间,他所属的电台煽动种族仇恨,他还给屠杀提供砍刀、锄头等工具。

  9 约瑟夫·科尼

  50岁,乌干达人,反政府武装上帝抵抗军的头目,他曾在乌干达、刚果(金)、中非、苏丹等地屠杀民众。国际刑事法院对其发出了逮捕令。

  10 多库·乌马洛夫

  47岁,俄罗斯人,是车臣分裂主义分子,试图在高加索地区建立一个酋长国。制造了莫斯科地铁和机场爆炸案。目前隐藏在高加索山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