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比亚反对派、美国拒绝卡扎菲选举提议

2011年06月17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外电报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儿子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表示,卡扎菲愿意接受国际社会监督下透明、公正的选举投票,选举可以在三个月内到今年底举行。不过,16日,利比亚反政府武装与美国方面都对这一提议表示拒绝。

  据报道,卡扎菲的儿子萨义夫(Saif al-Islam)在接受意大利《晚邮报》采访时指,父亲卡扎菲同意在在三个月内或最长至今年年底之间接受选举,与他人竞争担任利比亚领导人,但这些选举需要在欧盟、非盟、联合国甚至北约等国际组织和国家间机构的监督下完成,必须公开、公正、透明,不能存在选举操纵等现象。

  萨义夫说,如果在选举中失败,卡扎菲将接受现实下台,但他不会离开利比亚。

  但是,占据班加西的利比亚反政府武装拒绝了卡扎菲的提议。利比亚反对派“国家过渡委员会”副主席霍加(Abdel Hafiz Ghoga)对半岛电视台表示,“我们对萨义夫说,我们反抗力量已经到了首都的黎波里郊区”,将“加入人民”,铲除利比亚的“腐败、专制”。他表示,卡扎菲的提议“为时已晚”。

  米苏拉塔的利反政府武装同时表示,他们正向的黎波里挺进,在发动进攻前,正从兹利坦(Zlitan)等卡扎菲政府掌握的城镇招募士兵,加入反对派武装。

  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16日也表示,卡扎菲现在提出任何提议都为时已晚。她说,国际社会对卡扎菲施加的压力正在产生作用,大约50名利比亚政府高官和高级外交官已经脱离卡扎菲政府,卡扎菲日渐孤单和孤立,“时日已经不多”。

  报道指,北约对利比亚的军事干预行动已进入第13周,其战机16日再袭的黎波里,东南、西南郊区传来至少8次巨大的爆炸声。利比亚国家电视台的消息说,北约战机对khellat al-ferjan地区发动了袭击。

  卡扎菲方面指责北约军事干预利比亚是为了“偷石油”,同时将利反对派武装斥为“鼠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