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众议长不接受白宫对利行动解释 威胁削减军费

2011年06月17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博纳(John Boehner)16日表示,他无法接受白宫对在未获国会批准情况下,对利比亚进行军事行动所作出的解释。

  博纳昨天致函美国总统奥巴马,指称根据1973年《战争权力决议案》(War Powers Resolution)规定,任何未经国会授权的战斗行动必须在60天内停止,并于90天内撤军。

  报道说,美军参加对利比亚的军事干预行动,到6月19日即满90天。博纳要求白宫在17日以前就此做出解释。

  白宫16日立即将1份厚达32页的机密文件送达国会,辩称美军攻击利比亚行动的合法性,称其并未扩大到可以引用《战争权力决议案》的地步。报告称,北约是对利军事行动的领导者,美军已退居支持性的角色,而且美军并未派遣地面部队进入利比亚,利军队无法与美军进行重大交火。

  博纳对白宫的解释表示完全无法接受。他驳斥双方“没有重大交火”的说法,强调美军派无人机攻击利比亚就是作战行为,需要国会的授权。

  博纳还表示,考虑削减美军在利比亚每天高达1000万美元的军费开支。

  白宫发言人卡尼16日下午做出回应,强调白宫的决定完全合法,奥巴马对博纳的说法“完全无法同意”。

  对于博纳威胁削减军费一事,卡尼呼吁议员们不要对利比亚行动“发出混乱讯息”。

  卡尼还讽刺博纳“换了位置就换了脑袋”,因为他在1999年美军介入巴尔干战争时,曾质疑战争权力决议案“在宪法上有争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