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央行会议纪要显示将研究支持灾后重建的新措施

2011年06月17日 1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银行(央行)17日公布的5月19日至20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政策委员就东日本大地震后的重建支持措施认为“将仔细观察资金需求全面提升的时机,研究需要怎样的政策”,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展开讨论,不排除推出新措施。至于4月新设的重建援助贷款制度,日银重申这只是第一步。

  日银副行长西村清彦在4月的会上提议增加资产购买规模进一步放松银根,但他在5月的会上没有再次提出。他就理由指出,没有征兆显示企业和家庭的信心会进一步恶化。虽然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潜在需求很大,但目前增加资产购买规模的好处不多。

  各委员一致认为灾后经济下滑形势将逐步得到改善。不过也有部分委员表示担忧称,各地核电站难以恢复运行,电力供应方面的不确定性反而有所增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