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腊内阁重组推至17日 帕潘德里欧面临重重危机

2011年06月17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16日晚宣布,原定于16日(周四)下午公布的内阁重组名单将推迟到17日(周五)上午公布。新的内阁成员将于17日中午宣誓。

  在作出这一决定之前,帕潘德里欧与社会党议员进行了六个小时的讨论。在会议上,帕潘德里欧鼓励议员“理解这个艰难的时刻”并“共同努力克服危机”。他说:“接下来的几天至关重要,我们不能放弃。我能理解民众的愤怒,但是愤怒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帕潘德里欧的新一轮紧缩政策获得需要获得议会支持才能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的资金援助。

  欧盟主席赫尔曼•范龙佩(Herman Van Rompuy)呼吁希腊领导人“负起自己的责任”。他说:“现在不是党派纷争的时候,有太多的问题需要解决,现在需要的是团结而不是分裂。”

  但是希腊的抗议者显然听不进这些危机言论。继周三成功举行集会之后,他们呼吁周日再次举行一次大游行,工会打算利用这次机会传递他们的信息。希腊某工会总书记称:“总理应该立刻下台,欧盟也应该拿着他们的钱走人。他们用严厉的政策扼杀了希腊,现在我们剩下的只有土地,而国家却想把土地卖给外国的公司以获取短暂的信用。”他抗议说:“国家不是拿来卖的,我们宁可破产。”

  在社会矛盾尖锐的时候,保守反对党新民主党也做好了准备。新民主党副主席埃弗拉莫普洛斯(Dimitri Avramopoulos)称,所有党派必须达成一致才能帮助希腊走出危机。希腊经济危机对欧盟来说是一个警示,欧盟需要检讨其对经济薄弱国家的政策,应该针对不同国家的实际情况进行管理。他称:“现在的情况表明,我们很快可以掌握政权,我们会遵守承诺。”

  在这场风波中,希腊的年轻人似乎独善其身。在政治科学学院,希腊危机已经成为学校的一个典型案例。“如果希腊不对政治体制进行改革的话,欧盟根本没有必要借给希腊钱。”21岁的大学生阿历克斯评论说:“在希腊,大财团说了算,贪污腐败横行,还有各种裙带关系。给钱不能解决本质问题,人们总是指望别人帮助自己走出危机。这次我们必须团结一致,因为2500亿欧元的贷款是由我们这代人来偿还的。”而23岁的德斯皮娜拒绝这一命运,如同72%的大学毕业生的想法一样,她宁愿远离祖国去国外寻找未来。她说:“不能为祖国贡献知识才干我感到非常难过。”

  新的政府组成名单将于17日上午公布。据初步估计,所谓内阁重组不过是个形式,不会有太大变动。在这个决定希腊命运的关键时刻,党派之争仍然没有停止。这也许是希腊未来政治和经济最薄弱的环境。

  背景:过去两天,希腊债务危机形势骤然紧张。先是欧盟各国未能就第二轮援助方案的关键细节达成一致,紧接着,标普对希腊实施降级,穆迪则对持有大量希腊债券的法国银行业发出降级警告。而在希腊国内,15日再度爆发了大罢工,反对党要求总理辞职,这些都给当局推行新的财政紧缩措施带来了巨大阻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