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出百万美元寻销毁卡扎菲军队2万枚防空导弹

2011年06月17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综合媒体17日报道,美国方面向两个欧洲扫雷小组支付了将近100万美元资金,要求其在利比亚境内搜寻并销毁卡扎菲军队的便携式防空导弹,以防止可能的恐怖分子利用这种武器来攻击飞机。

  据报道,此前,美国和联合国官员表示,美国及其盟友已明确表态,在火箭发射装置上的合作也是未来对利比亚反政府武装援助的一个要素。但是,这并没有消除对效忠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政府军所掌握的防空导弹的顾虑。

  据介绍,卡扎菲军队拥有的俄制便携式防空导弹是一种可由单人操作的防空兵器,通常使用红外制导打击低空飞行的飞机与直升机。美方估计,卡扎菲军队手头上拥有的这种防空兵器约为2万件。

  美国方面已这种导弹威胁民用航空为理由,出资近100万美元让两个欧洲扫雷小组在利比亚搜寻卡扎菲军队部署或藏匿的便携式防空导弹并加以摧毁。6月15日,英国媒体援引一名利比亚反政府武装指挥官的话说,效忠卡扎菲的军队在位于的黎波里以东120 公里左右胡姆斯地区的莱波蒂斯(Leptis Magna)古城藏匿了部分武器弹药,包括“格拉德”(Grad)型火箭弹。

  北约对利比亚的军事干预行动已进入第13周,其战机6月16日再袭的黎波里,东南、西南郊区传来至少8次巨大的爆炸声。目前尚不清楚人员伤亡情况。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6月6日时曾指出,北约在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中已出动战机超过1万架次。

  利比亚国家电视台6月10日的消息说,一架北约直升机遭卡扎菲政府军开火击中,坠入兹利坦(Zlitan)镇附近海中。利国家电视台援引一名军方发言人的话说,这是北约对利比亚展开空袭行动以来,利比亚政府军击落的第三架北约飞机。

  但北约一名官员随后对此说法予以否认。

  利电视台在今年3月下旬也报道,一架法国战机在的黎波里地区被利比亚防空系统击落。对此,法国总参谋部发言人蒂埃里•布尔克哈德予以否认,他说,所有参与空袭的战机均已返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