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称将根据越线朝鲜居民意愿决定是否送还

2011年06月17日 19: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红十字会17日表示,对于日前越过“北方界线”进入韩国一侧的9名朝鲜居民送还问题,将遵照他们本人意愿处理。

  韩国红十字会在当天发给朝方的电文中说,韩方将根据有关部门的调查结果,确认这9名朝鲜居民是否愿意“归顺”,并根据本人的自由意愿进行处理。据韩国政府有关人士透露,这9人分别是两个家庭,调查证明,他们为了“归顺”,事先做了周密准备。

  韩国多家媒体15日报道说,来自朝鲜的3名男子、2名女子及4名儿童11日乘小船抵达延坪岛附近的牛岛,表示愿意“归顺”。韩国统一部随后证实了这一消息。朝鲜红十字会16日发出电话通知书,要求韩方立即送还这9人。

  这是时隔4个多月再次发生朝鲜居民“海上越界”和朝方“索人”事件。韩国方面曾宣布,31名朝鲜居民2月5日越过“北方界线”漂流至韩国一侧,被韩方扣押并调查。由于4人愿意留在韩国,其余27人于3月27日被送还朝鲜。但朝方指责韩方强行进入朝鲜水域绑架他们,并劝说他们“归顺”,强烈要求韩方送还“归顺”人员。(记者 班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