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首相菅直人为反击下台要求提出多项政策目标

2011年06月17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面对要求其尽早辞职的强大压力,日本首相菅直人17日再次表露出了现阶段继续执政的欲望。他重申了将为进行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而使2011年度第2次补充预算案获得通过、以及为普及可再生能源而完善法律环境等政策目标,以此反击“下台论”。但是,民主党内众多人主张,为了使在野党赞成“公债发行特别法案”,菅直人应明确做出尽早辞职的表态。菅直人将于19日与党干事长冈田克也等磋商对策。

  日本民主党17日与在野党进行了接触,提出希望于20日举行朝野各党的党干事长会议,就延长本届国会会期一事正式展开磋商。

  菅直人17日指示阁僚们加快编制第2次补充预算案。他在参院东日本大地震重建特别委员会上强调:“将认真工作,直到(灾后重建)有了一定的眉目。”他还透露称,为平息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使政府的参与持续到报废反应堆阶段,已经着手研究制定新的法案。

  菅直人此前已表示希望在本届国会会期内使“可再生能源特别措置法案”获得通过。当天他在参院还提及了转变能源政策,称“有必要发展可再生能源、扶植节能(产业)。若干年后可以有全民性的选择”。这些发言显示出菅直人想通过致力于实现不间断的政策目标以对抗“下台论”。菅直人的亲信中有人主张应改组内阁、任命复兴对策担当相,或以是否应“去核电化”为焦点解散众院举行大选。

  本届国会原定22日闭幕。民主党将研究不以菅直人辞职为前提的把国会会期延长3个月的法案,有意于21日在众院全体会议上付诸表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