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美曾事前认定朝鲜发射导弹不属"周边事态"

2011年06月17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维基解密”网站近日公开的一份美国外交电报表明,2009年4月朝鲜发射远程弹道导弹前,日美两国政府一致认为即使发射也不能将其视为认定“周边事态”的依据。

  美国驻日大使馆2009年3月16日的电报显示,在导弹发射可能性增大的3月12日,驻日美军方面与日本外务省、防卫省的高官以及自卫队干部举行会议,磋商了发射前的预防以及发射后的应对措施。

  电报表明,驻日美军方面在会议上透露美方分析认为朝鲜将发射的是远程弹道导弹“大浦洞2号”或火箭,并非针对日本。

  根据上述情报,日美政府一致认为朝鲜此次发射导弹并非“周边事态”,也不属于应适用“日美协调机制”的事态。所谓“日美协调机制”是《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中规定的在日本即将受到武力攻击时适用的机制。

  日方为了更密切地交换信息,建议每周召开一次由内阁情报调查室等共同参加的会议。会议是非正式的,如果被媒体曝光就将其解释称为“两国间的日常磋商”。美方对此建议表示了赞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