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东电公司再次修改核事故处理工作进度表

2011年06月17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电力公司17日公布了修改后的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处理工作进度表。新的进度表中加增加了作业人员辐射防护措施以及加大夏季防暑力度等内容,并提出争取在今后1个月内通过净化放射性污水实现反应堆的“循环注水冷却”。

  这是进度表最初公布两个月来第二次被修改。新进度表中维持了最晚在明年1月中旬着手实现反应堆冷停堆等既定目标。

  从事核事故处理的8名作业人员受到过量辐射的事实日前曝光,东电在管理上的诸多缺陷成为了问题。此外,大量放射性污水的处理以及如何应对台风等问题也堆积如山,落实进度表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日本政府17日也公布了援助核电站事故灾民的工作进度表,将把局部辐射量较高的“热点”地区设为“特定疏散推荐地点”,对自愿疏散的居民提供援助。

  东电的新进度表加入了以下内容:对作业时间进行严格管理以防止过量辐射、增设测定全身内照射量的“全身放射性污染计数器”、自动记录员工所受的辐射量等等。为了防止中暑,将增派医师、新设诊所及休息室。公司还将增加作业人员的休息所。

  今后1个月内除对1~3号机组反应堆进行循环冷却注水作业外,东电还将着手实现1、3、4号机组乏燃料池的稳定冷却。为防止反应堆安全壳内发生氢气爆炸,除1号机组外,还将向2、3号机组的反应堆内注入氮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