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政府上调整体经济形势评估

2011年06月20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20日发表6月的月度经济报告,把对整体经济形势的评估从“转若”上调至“在依然严峻的环境下看到了上行动向”。由于东日本大地震后断裂的制造业供应链已趋于恢复,政府认为以制造业为主经济出现了复苏势头。

  这是日本政府4个月来首次上调对经济形势的整体判断。另一方面,报告中把未来欧美及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减速列为了风险,28个月来首次下调了对海外经济走向的判断。

  在个别项目中,日本政府上调了对生产形势的评估,从“近来生产活动低下”改为“虽在减少,但有好转趋势”。出口形势也被认为趋于改善。鉴于百货店的销售额增加,报告认为个人消费“虽然持续疲软,但正在止跌”。

  报告还指出,以住宿业和餐饮业为主,震灾对日本就业造成了影响,“恢复势头出现止步,形势依然严峻”,时隔21个月下调了判断基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