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IAEA要求各国明年汇报核电站安全评估结果

2011年06月25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核安全部长级会议24日在维也纳闭幕。本次会议是在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为进一步商讨国际核电站安全措施而召开的。24日的全体会议就主席总结报告进行了说明,其中强调了提升IAEA核电站安全标准的必要性,同时要求与会各国对境内所有核电站进行安全评估,并于明年进行汇报。

  今后,IAEA将在吸取福岛核事故教训的基础上着手修改国际核安全标准。与会各国也对加强核安全管理的重要性表示认同,但由于缺乏机制来保证更严格的措施得以落实,如何确保其有效性将成为一大挑战。

  主席总结报告中要求各国开展安全评估,并于明年核安全条约特别会议上进行汇报。评估方法建议采用统一标准,从地震及海啸等极端情况下是否会发生堆芯融化等方面进行分析。报告同时要求各国政府保证核监管部门的独立性。

  此外,报告中还加入了要求各国在IAEA专家评估后迅速对问题部分作出应对的内容。这很可能是因日本此前没有对相关意见作出及时反应而提出的。报告同时要求日本今后继续通报核事故处理进展等相关信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