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地震孤儿半数为母子单亲家庭

2011年06月28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的民间孤儿救助团体“足长育英会”(又称长腿育英会)近日的调查结果显示,因父母在东日本大地震中遇难或失踪而成为孤儿的人群中,母子单亲家庭约占一半,失去双亲者占19%。抚养这些孤儿的监护人年龄跨度也极大,下至19岁上至90岁。

  该育英会指出:“母亲的就业环境不乐观,经济状况艰难。不仅是孤儿,还有必要支援那些单亲家庭。仅凭我们育英会的力量无法完全应对,需要整个社会的支持。”

  截至5月底,育英会对发放了特别抚恤金的1120名孤儿、707个家庭进行了调查。

  调查显示,母子单亲家庭占49%,父子单亲家庭占30%,失去双亲后由叔父母、祖父母等抚养的家庭占19%。在失去双亲的家庭中,61个原先的母子单亲家庭因地震失去了母亲,20个父子单亲家庭失去了父亲。

  监护人年龄构成为:40-49岁的占43%,人数最多;30-39岁的占23%;50-59岁的占19%。最年轻的是一名19岁的女性,她出身于母子单亲家庭,母亲在地震中遇难,遂一边工作一边抚养正在上学的18岁妹妹。

  育英会还对高中生以上孤儿的监护人就职情况进行了调查,回收的202份答卷显示:正式工占37%,非正式工为17%,无业者为23%,求职者8%,超过30%的人未工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