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大地震致日本债务问题加重 恐陷第3次"迷失10年"

2011年06月28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本近年债台高筑,东日本大地震更令负债问题雪上加霜,国际评级机构穆迪27日称,日本经济自1990年代泡沫爆破后至今一沉不起,经历2次的“迷失10年”或会延续下去。穆迪又指,政府未能如期增加销售税,在债务上属“负面”事件。

  穆迪批评日本政府未能在上周一的自订限期前,公布长期措施处理国家的债务,是“债务负面”事件,意味可能会降低日本的信贷评级。穆迪指出,尽管年底日本经济会出现V形反弹,但长远增长步伐乏力,“迷失10年”延续绝对不会令人意外。

  德意志证券经济师安达清次(译音)指穆迪的忧虑“可以理解”,指出日本人面对电费上涨、销售税增加、甚至提高薪俸税的前景,以资助灾后重建支出,手上多余现金已逐渐减少,拖低整体消费意欲,无助经济复苏。人口老化加上民间储蓄大减,对政府财政带来沉重压力。

  日本政府负债高达国内生产总值(GDP)两倍,是发达国家之冠。穆迪曾于上月表示,即使日本能推行社会福利改革及增加税收,该国都大有可能要被降低评级。穆迪对日本的信贷评级是“Aa2”,比惠誉及标准普尔高出一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