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调查显示地震后日本人觉得能把日本托付给北野武

2011年06月28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8日电 “能托付这个国家的是北野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法国保险业巨头金盛集团旗下金盛人寿保险公司27日公布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能把地震后的日本托付给哪位名人”这一项上,排名第一的是日本著名电影导演兼艺人北野武。分列二三位的是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和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美国总统奥巴马排在第九位,而现任首相菅直人仅排在第19位。

  受访者选择回答“自己”的数量甚至高于菅直人,排在第17位。金盛保险公关负责人分析称,这显示了“地震发生后,日本人中出现的自己保护自己这一‘靠自己’的意识倾向。”

  排在前十位的还包括日产汽车总裁卡洛斯·戈恩(第7位)等2名外国人。而江户末期的维新志士坂本龙马和活跃于美国大联盟的棒球运动员铃木一朗也榜上有名,分列11位和17位。

  问卷调查于本月10~13日在网上展开。金盛以现住东京等1都3县的1万人为对象要求其自由选择名人做出回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