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电力公司开股东会 民众聚集会场反核电站(图)

2011年06月28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电力公司开股东会民众聚集会场反核电站(图)
    日本九州电力公司股东大会会场前,市民们通过模拟死亡状态反对核电站。28日上午摄于福冈市中央区。(共同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电力等日本4家大型电力公司28日在各地举行了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的首次股东大会。股东的关注点集中于核电站项目的前景。有人认为“曾经相信核电站是安全的”,但现实情况并非如此;也有人指出“企业发展需要核电站”。会场周围还聚集了一些反核电站团体。在股东们愤怒的呼声中,大会推进审议各项紧急议题。

  东电的股东大会会场设在东京都港区的一家酒店内。一名家住埼玉县富士见町的44岁男社员说:“我曾对核电站的安全性深信不疑,这次想(来会场)直接听一下今后核电站将会怎样。”一名在千叶市当地方公务员的61岁男性冷静地表示:“我是想来听听关于核电站的未来预测和计划的。虽然今后最终会远离核电站,但目前我们是需要核电站的。希望有关企业慎重处理好事故。”

  股东大会议程开始后不久,一些股东就奋起批评称“有些人一生被毁了”、“孩子们在遭受辐射”等,现场情况与以往的股东会大不相同。

  中部电力公司在静冈县的滨冈核电站已应政府要求停止运行。名古屋市东区的该公司股东大会会场前,有市民团体高举写着“远离核电站才会提高企业价值”的标语横幅,呼吁报废反应堆。

  66岁的中西弘武是中部电力的股东之一,他批评首相菅直人要求滨冈核电站停运的“发言是不负责任且毫无计划性的”,认为当前形势下日本依然需要核电站。家住名古屋市港区的一名77岁家庭主妇说,“东海地区地震被认为明天就会发生。看到福岛的事故,我明白了最好还是不要有核电站。”

  九州电力公司计划启动因定期检查而处于停运状态的玄海核电站(佐贺县玄海町)。在该公司股东大会会场的福冈市某宾馆外,反对核电站的约600人组成“人肉锁链”围住了会场。在石川县志贺町建有志贺核电站的北陆电力公司总社(富山市)前,也有人打出横幅要求报废反应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