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8成救灾善款未能发放引起灾民强烈不满

2011年07月12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本3.11大地震至今已4个月,但来自国内外近3000亿日圆的救灾捐款,目前向灾区灾民和地方政府只发放了600亿日圆,仅为总额的20%,引起灾民强烈不满。

  这笔由日本红十字会管理的善款,需邀请社会各级著名人士组成“分配委员会”制定出分配方案。迄今已发放的善款均由红十字会直接拨款给福岛、宫城、岩手等灾县政府,再按照死者家族慰问金、孤儿救济金、房屋被毁和半毁救济金、灾民统一慰问金等项目发放给灾民。

  可是,在发放第一和第二笔善款期间,由于许多灾民的家被海啸冲走,无法找到身份数据;加上部分地方政府大楼也被冲走,户籍资料毁失,核对灾民资料进展缓慢。

  另外,日本大部分地区昨日出现高温,关东地区达摄氏35度,东京电力公司预测,昨下午用电量将突破发电量的90%,逼近断电警戒线,紧急呼吁首都圈和关东的企业和居民节约用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